西红柿

阿巴阿巴阿巴

皖3

  皖2 上一篇传送门

  

  皖又靠在了座位上,手随意的搭拉在座位旁边,内心莫名其妙的有些激动。台上瓷的讲话声更大了。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皖快要睡着时,瓷突然叫了一下皖,皖一开始以为他听错了,并没有回复,直到旁边的沪戳了一下皖,他才把眼镜咪开了一条缝,发现在场的人都在看他,才连忙站起来,把快掉的眼镜往上推了一点,低头站在座位上,神似犯错的小学生被老师点名。

  

  瓷看着皖这样,有些无奈和心疼,合肥已经和他说过了,皖在泄洪时期喜欢睡觉,这次没有那么快睡已经算好的了,但开会还是要有开会样的,他清了清嗓子,对皖说:“皖,你刚才快要睡着了,请你打起精神来。开会就要有开会样。”苏想说些什么,但是最后还是闭嘴了。

  

  皖听见瓷说的话,拳头紧了紧,泄洪想睡觉又不是他能管住的,为什么瓷不理解自己呢?他强压住怒火,说:“好的,大当家,我会打起精神来的。”说完,也不听瓷说的话了,一下子坐下去了,眉心有些怒火在燃烧,但不是对瓷的,是对他自己的。

  

  皖!刚才的对湘平静难道是假象吗,你又控制不住了?你为什么要对大当家有怒气,不是你自己先要睡着的吗,你那么喜欢睡吗,忍一忍不行吗?这可是开会啊,不是睡觉的地方!

  

  皖愤怒的责备着自己,同时也默默地挺直腰板,翻开面前的资料,看着沪资料的页数,翻到了那一页,专心的看着,听着瓷讲话。

  

  很快到了结束时间,皖也记了一大堆要用到的东西。他飞快的收拾好东西,准备回去睡觉,顺便买点水果吃,他才收拾好,就迎上了苏。

  

  苏看着皖,默默地咽了咽唾沫,开口:“皖哥,刚才大当家说的话你别往心里去,他也是为了你好……”苏还没说完,皖便打断了他:“我知道大当家是为了我好,我没有往心里去,苏,你家里还有事,早点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皖拿起文件,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苏啊,我没有你想的如此脆弱,我心理还是很强的,不用关心我啦,我没有事的。

  

  皖一边买着苹果一边和卖水果大娘唠嗑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,大娘,您最近有没有什么烦心事啊?”“唉,那倒是没有,我儿女孝顺,孙子孙女也健康,就是最近泄洪,我家已经被淹了一两次了。”大娘和皖说到,把称好的苹果递给了皖。皖心里颤动了一下,随即说:“大娘,谢谢您,多少钱。”大娘对皖突然转变话题有些奇怪,她说:“小伙子,20,你为啥一提到泄洪就就转变话题了?”

  

  皖翻找钱包,心痛的如刀割一样,他翻出20,递给大娘,声音颤抖,“我的家人都在泄洪中去世了。”是啊,那些小兔子不就是自己的亲人吗。

  

  大娘愣了愣,把20推给了皖,说:“娃子,对不起啊,大娘戳到你的痛处了,这20块钱你拿着吧。”皖坚决不同意,但架不住大娘的劝,最后还是没有给大娘钱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伙子,我走了,天快黑了,你也快回家吧,再见。”大娘挥了挥手,告别了皖。“要相信党,相信政府,他们会带上我们过上好日子的!”

  

  皖看着大娘离去的身影,感到有些感动,是啊,相信党,相信政府,他们会带上我们过上好日子的!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老师说过通过人物的语言、动作、神态等描写可以看到人物的心理活动,但我不喜欢这样写,我喜欢把人物的心理直接描写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本来这篇昨天就该发的,结果码着码着睡着了,我都佩服我自己,今天趁我妈睡着,偷偷码完发了。

  

  又及:下一章就进入主线了,本来想写皖系军阀和皖的互越,但想想还是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为好,大家有什么好的思路可以打在评论区。

评论(43)

热度(24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